周记10

8.02-8.08

Posted by boydfd on 2017-08-08 00:00:00 +0800

Recently by the same author:


大语言模型中一个调皮的EOS token

You may find interesting:


偶遇生活中的不美好

人生需要尝试


坚持连续背单词一年是什么体验

2017.06-2018.05总结

记录

评价分5个等级,5是很值,1是很不值


背英语单词:

时间:每天(时间分别是:126m,95m,103m,119m,115m,98m,93m),总计749m

感受:这周背单词的时间比上一周又少了一些,感觉进度越来越好了,希望下一周能用更少的时间。

评价:5


锻炼

时间:(31m, 0m, 0m, 57m,42m,0m,31m), 总计: 161m

感受:4天的锻炼,只能说马马虎虎,比最开始的时候还是松懈了不好,下周努力锻炼5天。

评价:5


上日语课

时间:180m

感受:老师状态不好,这周就上了两天的课,很尴尬,但是也没办法。

评价:5


看福尔摩斯原版书

时间:大概是100m

感觉:感觉就是在看英文小说,但是有些单词不认识,或者词组不认识,就只能靠猜。

评价:5


看英语词根词缀书

时间:大概是60m

感觉:只花了一小点时间来记录。

评价:5


学习50音

时间:大概是60m

感觉:因为日语老师没给我上课,加上上课的时候,常常在某几个50音卡住,所以又继续学习了一下。

评价:5


跑步

时间: 大概是35m

感觉:天气好,所以跑了两次步,每次只跑了2-3公里,感觉还是很不够的,希望慢慢能跑快。

评价:5


看英雄联盟的比赛

时间:大概是150m

感受:WE又输了,只能说,心很累。

评价:3


看动漫

时间:大概是200m

感受:稳定追番。

评价:3


一周总结:

保证的东西还是没有做到,还是感觉没有计划,只是说投入8小时,太泛了。

下周目标:

这周就先列一个计划吧。

每天加1小时的词根词缀学习。也就是如果有上日语课的话,那么每天应该会固定有:

  1. 90+m的英语单词背诵
  2. 可能会有的30+m的锻炼
  3. 90m的日语课程
  4. 60m的词根词缀

算锻炼5天,日语课3节。也就是平均每天3.5h,看起来我已经很努力了,算一下竟然也才这么点。果然这点努力还是远远不够啊,不要以为自己已经很努力了。

然后我发现每周6起床都会挺迟的,原因就是周5太松懈,导致睡得太晚,起床就迟了。

所以首先的目标就是,周5要0点钟准时睡觉。然后周6就可以8点钟起床了。

8点到8点半可以刷牙洗脸吃早餐

8点半就可以开始学习了

完成4个番茄时间,就当需要用5个番茄时间,也就是2.5h。这时11点钟。

点个外卖,然后继续一个或两个番茄时间,然后吃外卖。吃完保守估计12点半。

这个时候睡半个小时午觉,加上清醒时间,到1点开始继续学习。

学习6个番茄时间。就当需要用8个番茄时间。也就是4h。这时5点钟。

这时能关注一下lpl的比赛,如果有视频回放可以看一看。

放松1个小时。这时候6点钟。

看一下天气如何,如果好的话,可以下去跑个步。回来就6点半,然后可以点个外卖。

就下来的行程就是平时工作日的行程了。(注意:背单词需要在上面的番茄时间里面完成,不然就不是和平时的行程一样了)

这样算下来,我有11个番茄时间可以用,那就来分配一下吧。

  1. 背单词: 3个-4个。
  2. 背词根词缀:全部。

这么划分的目的就是,我想先把词根词缀这个东西给处理完先,专注地完成一件事是我个人比较喜欢的做法。

最后算一下投入的时间,11个番茄时间是5.5小时,加上可能的日语课程1.5h,加上可能的锻炼0.5h,加上平时的1h词根词缀。这样刚好8h。需要这么多机缘巧合才能完成8小时长半衰期事件,果然很困难。

周六的行程定好了,周日照做就行。

本周长半衰期事件投入时间

22.4h